南浔校区服务保障准备工作全面启动“冲刺”攻坚模式

发布者:王彩红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407


“接过来,管起来,用起来,南浔校区运行服务保障准备工作全面进入冲刺攻坚阶段”。7月26日,距离南浔校区开园36天之际,副校长姜翰照在现场指挥部专题主持召开南浔校区运行后勤服务保障准备工作暨一校两区运行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

大家认真梳理确定南浔校区开园后勤服务保障准备工作任务清单,讨论研究后勤服务保障人员设置、班车运行、餐饮运营工作方案以及一校两区运行后勤服务保障机制等。姜翰照指出,南浔校区启用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后勤服务保障务必要切实按照学校党委行政要求,以政治思维和发展眼光来认识南浔校区启用对于学校发展的战略意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万无一失、全面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各项准备工作,为学校一校两区顺利运行护航,让学校放心。

推进会上,姜翰照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清单式管理思路。围绕开园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周、日工作进度,倒排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通过“晾晒”和“扫盲”机制,切实把南浔校区顺利运行的服务保障功能高效率地建树起来。二要牢牢守住“100-1=0”功亏一篑的底线思维。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时刻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准备工作的跟踪之问、运行之思、破解之行、责任之盯,把各项工作想全想细想万一,做深做细做扎实,高质量保障新学期两校区开学秩序的平稳有序。三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协同意识。正确处理好“质量、秩序、效益”三者之间的平衡关系,一体化谋划钱塘、南浔两校区的服务运行和资源盘活,统筹谋划做好校园的有机更新。

姜翰照强调,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全体负责人、各二级部门及精干力量要即时进入南浔校区运行服务保障攻坚状态,想方设法解决难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全力冲刺,全力以赴,以战斗状态强力推进并确保新校区后勤服务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完成、万无一失。

连日来,随着南浔校区各项建筑的陆续完工交付,后勤服务保障准备工作也随之全面开启火力。总务处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处班子、各二级部门负责人及精干力量全面进驻新校区,家具、住宿、班车、食堂、物业、卫生所、商业网点等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全面攻坚。

钱塘校区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及暑期校园修缮工作也同步全面开启。27日上午,姜翰照督导检查暑期钱塘校区服务保障工作,自生活区公寓楼、食堂至校区风雨操场,详细了解暑期维修工程进展情况,现场听取水电管理与工程部进度汇报和监管举措,并就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等细节提出具体要求。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相关二级部门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