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全力服务保障嵩阳苑学生回迁

发布者:王亮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99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始终牵挂着借住在浙江传媒学院嵩阳苑的学生,用心统筹做好该批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6月29至7月1日,为期2.5天,嵩阳苑学生回迁工作圆满完成。为了这一刻,后勤人已经等待很久、准备很久了,背后是怎样的故事呢?

重设计,谋全局。把学生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学生身上。学生住宿搬迁工作听起来是不大的事情,真正实施也是千头万绪。总务处班子沉下心研究,以公寓服务中心为中心,向其他部门支线延伸,主动与学校各二级学院、传媒学院、公交公司等多方沟通协调,一次次的实地考察、会议交流、面对面对接后,从车辆安排到人员配备,从场地布置到行李搬运,每一个关键点都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形成《2022年嵩阳苑学生搬迁工作实施方案》,推动搬迁工作安全、平稳、高效有序完成。

争朝夕,亮环境。计划赶不上变化,搬迁工作需要配合毕业季、短学期集训、军训等各项教学任务,毕业生离校时间与回迁时间非常近,800余个毕业生寝室清扫工作需要在一周内完成,是一场硬仗。后勤调动一切可调动的人力资源,食堂、物业、公寓等一线服务人员以及微光工作室志愿者齐刷刷跟上,他们积极配合,相互支持,通力合作,抢时间,起早摸黑全力清理毕业生腾退房间,做好住宿安排、宿舍调整、环境消杀、清卫工具发放等周全准备,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后勤人强合作、耐酷暑,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彰显主动作为、积极迎战的责任担当。

强服务,办实事。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践行“牢牢把握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的要求”。6月29日下午第一批志愿者学生启动搬迁,处班子走进现场与学生亲切交流并调研,现场优化调整交通和场地,高效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后勤第二党支部提前准备了3300个行李袋及吊牌,设置现场发放点逐个发放到学生手中,便于学生提前打包。搬迁日,后勤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党员先锋队,为学生搬运行李。物业服务中心结合气象情况,提前在生活区设置多个大本营为学生防晒避雨;同时推出“爱心搬运车”,帮助学生从下车点运送至公寓楼下。综合服务中心全天候蹲守现场,做好车辆路线和频次的实时优化。饮食服务中心用心做好交通保障人员的快餐配送服务等。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以微光之行表达对学生的爱,热情欢迎回家。

来文部门:办公室

图文:王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