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生活区合同节水项目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者:王亮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346

6月16日,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生活区合同节水项目节水率专家论证会,顺利通过论证。论证专家组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副处长张彬、浙江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副处长李轶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公共事务管理处副处长周海华、浙江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舒畅教授、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水资源所主任苏龙强5位专家组成。会议由总务处处长胡吕平主持。

论证会上,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施工方,从工程概况、工程管理目标、工程质量控制依据、工程质量管理、施工情况、工程质量检验情况等方面,对项目实施全过程进行总结和自评。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从项目背景、项目概况、项目目标、节水分析等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我校生活区合同节水项目整体运行和取得的实际效果。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看项目资料台账、实地查验节水技改现场并认真质询审议后,一致认为,我校节水工作细致、创新并富有成效。项目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在持续推进资源节约上发挥出水利类院校的独特优势,通过渗透式宣传引导、节水平台监测、技术工程改造形成了较完善的节水管理体系,在原人均单耗用水量较低的基础上,实际节水率达到15.98%,超出预期15%的目标。项目采用的支付方式打通了公共机构合同节水项目财政支付路径,属省内高校首创,专家们一致同意通过。

同时,专家组建议学校要总结公共机构合同节水项目财政支付路径办法以及“节水效果保证型”模式的市场化运作方式、操作规范等,进一步挖掘节水潜力,为推广应用提供示范样本。

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总务处二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来文部门:办公室

图:钟珊珊

文:王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