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水带连接模拟演练

发布者:王亮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343

为积极响应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增强饮食服务中心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6月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水带连接模拟演练,饮食服务中心各班组组长、新进员工参加,会议由东食堂主任邢时胜主持。

会上邢时胜围绕火灾分类、防火灭火知识技巧、隐患认定和整改措施、食堂人员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员工详细讲解了食堂消防相关知识技能,重点阐述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检验方法、突发火情时的应急处置措施以及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

会后,饮食服务中心邀请保卫处徐旭平进行现场讲解。徐旭平现场示范了消防水带连接使用的具体步骤,讲明了动作要领和水带接口连接方法强调提高灭火操作技能的重要性。随后,现场模拟着火场景,员工进行消防水带连接,将火扑灭,同时进行,调动了参与人员的热情

此次活动加强了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全体人员的灭火操作技能,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员工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时刻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饮食服务中心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定期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落实每日巡查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打好“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组合拳。

来文部门:饮食服务中心

图:董雨欣

文:董雨欣、钱诚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