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首批“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称号

发布者:王亮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399

近日,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一批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名单,我校荣获“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称号,成为全省首批获得“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称号的30家高校之一。

“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称号是学校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性成果。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建立健全生态文明教育工作长效机制,营造绿色低碳校园生活新风尚。一是依托水利与环境学科专业优势,构建起绿色建筑、绿色节能、生态水利等课程体系,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态文明教育系列活动,开设生态文明教育专业课程,在通识教育教学活动中融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约资源等相关知识。二是在建筑规划设计上,充分集成节能、节水、节材、节地、环保等绿色技术,将生态理念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着力建设绿色、开放、包容、和谐的校园文化。三是施行绿色规划管理,建设绿色环保校园,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绿色育人校园。四是积极采用绿色产品,实施绿色环保措施,通过节能改造、节能降耗,持续提升校园的能源与资源利用率。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同时推进绿色环保校园建设,提高校园绿化美化、建筑节能、新能源利用、垃圾分类回收、新技术应用等工作水平,实现校园全生命周期的绿色运行管理,培育绿色校园文化,更好地发挥首批绿色学校(高等学校)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进步。

来文部门:办公室

图文: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