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

发布者:王亮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508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4月13日下午,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在后勤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岗双责”责任书签约仪式,处(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二级部门全体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由总支书记葛晓梅主持。

根据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纵深推进“清廉水院”建设实施意见》等相关规定,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采取党政双签形式进行,处长和总支书记与二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较好构建分级负责的责任体系,形成以上贯下、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

总支书记葛晓梅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举行党风廉政建设签约仪式,不只是一个仪式,重要的是要通过仪式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二级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带头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性,不仅要做好表率抓好工作落实,还要加强对本部门员工的监督和管理,以思想自觉推动行动自觉,齐抓共管构建“清廉后勤”。

处长胡吕平强调,各二级部门负责人要敢于管理、严于管理、善于管理,对标对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小微权力清单和规章制度,根据形势及时堵牢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点,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发展、“两校区”运行管理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落实督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科学合理的体系,引领和保障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行稳致远。

近日,处(中心)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逐级开展廉政约谈、逐层敲实责任。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力度,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助推后勤服务保障事业的新发展。

来文部门:办公室

文:王彩红

图:黄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