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暨安全责任书签约仪式

发布者:王亮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牢树安全生产理念,落实疫情防控工作。4月1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在后勤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责任书签约仪式,全体餐饮管理人员及外包食堂、美食广场档口代表参加,会议由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上,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强调,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防范。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时排查消防、设备安全隐患、做好卫生清洁。二是切实履责,加强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不听谣不信谣,原则上非必要不出杭,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每日消杀及晨检工作。三是未雨绸缪,积极做好就餐保障工作。各餐厅要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素质,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高效开展,做到万无一失,要积极做好生活原材料的储备工作,至少储备半个月的用量以备不时之需。

会后,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与餐厅、档口代表签订2022年食品安全责任书及消防安全责任书。安全问题重于泰山,安全红线不可逾越。下一步,饮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食堂的食品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食品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人人防患,加强排查和部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一起食品消防安全事故,真正杜绝安全隐患。